【實體書觀後感】

首先為自己歷經一個多月的期待,終於拿到書感到喜悅。

第一次使用淘寶,再加上跨海,一直感到很忐忑,對於到貨的時間完全無法掐定,甚至抱著所有人都看完之後才能到手的心態在等待著。

所幸,物流一切順利,書順利的來到了我的手上。


正文在網上連載時就看完了,而等待實體書的期間也時不時會刷上幾遍,因此書一到手,便毫不猶豫地先從番外看起。


其實在連載期間,我就一直想著舞台事故會被怎樣詮釋。

在文裡的世界,阿雲嘎很堅強卻也很脆弱,他能夠承受自己所有的苦難,卻不能忍受在意的人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

我曾和同是雲女的朋友分享過這篇文,不知如何安利,隨口提出了最大的記憶點:這是我看過最愛哭的阿雲嘎。

說他愛哭並不是貶義,阿雲嘎勇敢的面對的生命帶給的苦痛,但不代表不會委屈。他不再為自己掉眼淚,卻會因為鄭雲龍的委屈、鄭雲龍的坎坷而哭泣──他不在乎自己多痛,他只希望那個人能平安喜樂。

所以我一直在想,舞台事故這一事件,阿雲嘎大概會氣瘋了、哭瘋了。

太太在另一篇文也寫過這一事件,那文裡的阿雲嘎像是失了靈魂,僅憑著本能連夜到了上海,直到看到鄭雲龍在自己面前,和自己說話,才終於有了實體,所有的情緒才終於回來──這樣的阿雲嘎也是可可愛愛,比我想像中的各種瘋好很多。

結果番外一看到了,哭倒是沒有,但果然氣瘋了。

從敘述裡,我想像了一個門神般凶神惡煞的嘎子,鎮邪除煞,但回過頭又把自己最溫和柔軟的一面展現在大龍面前。

故事從鄭爸爸的視角出發,從開始嫌棄兒子男朋友不頂用,到後來阿雲嘎風塵僕僕趕來,欣賞他的處事能力和對兒子的在意,總算放下了芥蒂,推己及人認下了這個「兒子」。

儘管主要還是想看雙雲在此次事件裡的發展,但看著鄭爸爸為了兒子一步一步將自己的容忍界線向後拉,也是十分感動。

最後,原諒我對阿雲嘎無處不平地摔的技能感到好笑,也辛苦恆姊領一份薪水做兩份工作,處理一個阿雲嘎還要幫著另一個鄭雲龍。


番外二取自蒙古vlog,感想不多,我不過是又把兩部影片挖出來搭配著重看了一遍,並且極度希望再出個第三第四第五集。


番外四很短,短短的,讓我們見到兩個人用著最大的努力將餘生綁了起來,鄭雲龍承諾給予的安全感,阿雲嘎收到了。

然後我偷偷在心裡吐槽:公證了,該請吃飯了!


番外五的花蓮之行在微博上看過不少相關消息,阿雲嘎被浪嚇得抱石不放的圖也看過,我只剩「哈哈哈!」和「天啊,又餵狗糧!」的想法。


番外六是歡樂的老雲家記事。天南地北各種點菜的蔡蔡與975,看著成熟到最後還是天兵一回的超兒,明明是來吃飯,最後卻忙個不行的凡凡……,只想感嘆一句:梅溪湖SZD!

不過龍化照片還是別了,我覺得這和傳染病一般擴散的拍照方式,還是好好控制一下吧,實在太考驗粉絲的濾鏡下限了。


最後感謝太太建構了這麼一個現實卻又溫馨的世界。

很多想法是憑藉著印象自己隨意抒發、胡亂解釋,望不嫌棄。 @胖头喵 


评论(2)
热度(4)

© 瑞筱蕾 | Powered by LOFTER